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中山市档案馆 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

作者:窦 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07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全馆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结合起来。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指导、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求真务实、做到上下贯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28日 总第404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