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 全力服务杭州亚运会档案工作

作者:张梦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10-07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期,浙江省档案馆组织业务骨干先后赴浙江省亚运综合办、杭州亚组委等单位指导服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档案工作,努力在服务保障亚运中走在前、作表率、展风采。

    在工作现场,浙江省档案馆业务骨干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目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档案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扫描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围绕具体业务问题展开讨论。

    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档案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相关档案的收集和服务工作。在前期各项工作基础上,省档案馆进一步扩大服务力度和广度,不断扩充服务队伍,提高业务指导频次,及时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相关单位做好档案工作答疑解惑,并选派业务骨干进驻省亚运综合办开展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将服务亚运的举措逐一细化。同时,除省亚运综合办、杭州亚组委等核心单位外,省档案馆还多次到省体育局、省民宗委、省残联等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员单位调研了解各单位在服务亚运工作中承担的职责,并围绕各领域特色档案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此外,省档案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为宁波、温州等杭外赛区所在地档案馆提供业务指导,解决其实际困难。

    下一步,浙江省档案馆将深入开展好亚运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记录好、留存好杭州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珍贵历史,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依托全省档案数据共享中心和“浙里档案”数字应用等平台汇集亚运档案数据,加强资源共享共用,挖掘数据价值,切实保管好、利用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28日 总第40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