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济南市档案馆 政务服务电子档案管理显成效

作者:温娟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27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实践探索,结合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特点,与政务服务部门共同推进政务服务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市行政审批事项和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和公积金等公共服务事项的业务系统与济南市电子档案共建共享一体化管理平台之间的数据通道已打通,实现了政务服务电子文件接收、归档、移交、保存等环节全流程管理,接收市行政审批局等4家单位移交的政务服务电子档案共计约27万件。下一步,市档案馆将强化电子档案项目建设,完善政务服务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各项措施,筑牢档案数据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25日 总第404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