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陕西安康市委编办 着力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作者:陈艳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21 星期四

    本报讯 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近期,陕西省安康市委编办以规范的档案基础工作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质增效。

    市委编办组织登记管理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重要性的认识。邀请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就档案归集工作进行指导,通过实例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动态管理奠定坚实基础。此外,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将加强登记档案管理列入重要目标任务,强化市级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县(市、区)同步开展登记档案规范化建设。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对历年来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进行全面清点、逐一筛查,细化卷内各类登记材料,确保每卷档案编排有序、装订规范、便于检索。依托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市委编办全面实行登记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并全程归集电子档案。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电子台账,通过台账对未及时进行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实施监管。按照档案信息化管理要求,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登记档案信息化建设。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21日 总第403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