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德州市档案馆编写档案资政参考服务主题教育

作者:黄丹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19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为服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山东省德州市档案馆立足馆藏,主动谋划,以市委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档案资料为依据,精心组织编写《档案资政2023——德州市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档案文献选编》一书并印发市直部门领导参阅,受到各方好评。

    该书收录了20多年来市委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相关档案,包括领导讲话、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重点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教育的档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档案馆找准服务主题教育的切入点,成立档案资政参考编写小组,对馆内1万余件主题教育相关档案进行整理、筛选。同时,开展专题征集,从组织、宣传等部门征集主题教育档案3000余件,充实编研素材库,精心组织编写档案参考,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襄政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18日 总第403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