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市烈士陵园 档案助推“红色九月”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津军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18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期,天津市烈士陵园充分挖掘和利用馆藏红色资源,以“档案开放日”为契机,深入开展“红色九月”系列主题活动。烈士陵园制作“追寻·总书记红色足迹”红色文化宣传长廊,展出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以来考察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和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相关档案以及瞻仰语录;以园区内的纪念馆、红色景观、革命文物为载体,打造红色旅游线路,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档案文化,重温红色故事;举办“英烈故事我来讲”红色故事小小宣讲员视频评选活动,鼓励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下一步,市烈士陵园将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不断增强红色档案挖掘保护能力,进一步在全市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14日 总第403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