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提升档案部门领导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作者:李 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1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在杭州举办全省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探讨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档案部门领导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省各市、县(市、区)档案局长、馆长及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等11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浙江省档案部门、高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三个走向’,奋力推进档案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现代化坐标下的档案工作现代化思考”等主题作了专题辅导,参训学员围绕“全面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明晰了档案工作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实施路径和实践要求,凝聚起了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大家表示,要坚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全过程各领域,对标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积极探索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努力开创档案工作现代化先行新局面。

    培训班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对标对表抓落实、赶进度、促提升,推动教育学习再深化、考核评估再对标、服务保障再跟进、基层基础再巩固、创新改革再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14日 总第403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