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部门组织开展

暑期“青春无极限 档案永相伴”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冯纪涛/文 王晓莉/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06 星期三

    暑假期间,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部门组织开展了暑期“青春无极限 档案永相伴”主题实践活动,吸引了数十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内容包括知识讲座、业务体验、展厅参观、梦想寄存等。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档案及档案的作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树立档案意识、书写诚信人生。同时,手把手指导学生整理和装订档案、体验档案查阅利用流程;带领学生们参观档案展览,领略档案魅力,分享体验感悟;开展梦想寄存活动,让学生们写下对10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并将承载梦想的信件投入“梦想档案”寄存箱中。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图为学生体验档案装订过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9月4日 总第403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