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 提高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作者:王美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9-01 星期五

    本报讯 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落实全市“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推进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前不久,天津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以视频会议形式联合举办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业务培训班。市、区项目主管部门及所属单位,各区档案局、档案馆,部分驻津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的业务指导人员,市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及参建单位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等共30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建设项目档案基础业务和电子档案管理标准规范的实操解读,还结合新修订的《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细则》,对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进行了细化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天津港集团、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中石化天津公司的专家结合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工程、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和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工程等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实例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生动实用、贴近实务,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提供了有效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8月31日 总第402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