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粤 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8-10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广东省档案馆召开“转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总结前一阶段调研情况,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部署具体举措,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发展增添动力,以协调发展促进平衡,以绿色发展延续未来,以开放发展体现价值,以共享发展惠及群众,通过调研成果转化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夯实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强化以学铸魂,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强化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持续强化以学正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持续强化以学促干,进一步在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紧细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好督办跟踪,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对策举措,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广东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指导下,广东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不少于1个课题,坚持求真务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采取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方式,带领分管部室赴省内外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8月10日 总第40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