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 档案修复保护传习展示室建成运行

作者:赵咪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7-27 星期四

    本报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向”重要论述提出20周年之际,浙江省档案馆档案修复保护传习展示室建成运行。该展示室的建设旨在全面展示档案手工修复技艺、大力汇聚档案修复保护人才、不断提升档案馆对外交流形象,是浙江省档案馆提升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能级的一项创新之举、实在之举。

    传习展示室由手工纸展示区、核心工作区、互动交流区3个区域一体构成,通过展陈、视频等形式,系统回顾了浙江省档案馆自1984年组建修复团队、启动档案大规模修复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核心工作区,按照档案修复的基本流程,配置了高拍仪、多功能拷贝台、纸张性能辅助检测设备、朱漆大案、木制大墙,为传统手工修复技艺的传承与展示、基层档案馆跟班学习、行业间技艺交流等提供了实践平台。

    下一步,传习展示室将依托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平台,通过开展“档案技术保护开放日”“一体化档案技术保护论坛”“红领巾爱修裱”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浙江省档案馆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践行“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7月27日 总第40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