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琴澳两地古树保护公园

作者:杜燕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7-25 星期二

古树保护公园内的心叶榕 陈立新 摄

    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琴澳两地古树保护公园内,颇具代表性的古樟树龄约100年至260年不等。树种为樟树、台湾相思、心叶榕、榕树等。它们生长于清朝乾隆年间,历经20世纪70年代的横琴围垦工程,见证了村口由海洋向土地的转变,守护着村落蓬勃发展,承载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

    随着时代发展,公园内诸多景观建设均围绕古树和生态保护展开。城市建设中,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积极开展古树保护工作,通过多年的养护、病虫害防治、制作科普牌等措施,对横琴古树实行常态化管养,凝聚琴澳两地保育古树共识,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古树名木与城乡基础设施和谐共存。其中,粗沙环古树公园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广东省古树名木管理系统。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7月24日 总第40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