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特约通讯员 梁伟灿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6-26 星期一

    本报讯 今年4月以来,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福建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陈熙满带领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有关同志,以“推动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为课题,先后赴6个设区市和15个县(区)档案局、档案馆以及部分机关、乡镇、村居、档案服务企业调研,了解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研究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推动档案部门争优争先争效。

    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实地了解档案馆库功能布局、深入现场查看新馆建设项目进度、召开局馆干部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各地档案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以及“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档案部门服务中心工作、优化档案体制机制、加强档案人才培养、“四个体系”建设等方面进展情况。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逐一收集、整理、分类。截至目前,调研组已形成初步调研成果,收集各地意见建议50多条。对能协调落实的事项,及时进行沟通;对需进一步研究解决的,要求各相关处室认真思考提出办理意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6月22日 总第39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