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济南市档案馆筑牢电子档案接收安全屏障

作者:邹玉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6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由山东省济南市档案馆联合山东大学先进信息技术研究院、济南市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会共同研发的“人工智能档案数字化合规性审查系统”一期测试完成。该系统旨在进一步提升档案数字化成果进馆的合规性检查和档案数字化加工成果验收效率。2021年,济南市档案馆申报的《基于AI的档案数字化质检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档案科技项目立项。历经数次更新升级,该系统目前已实现对档案数字化成果合规情况的智能检测,检测速度为1—1.5页每秒,识别率稳定在95%以上,并支持生成检测报告。当前系统二期开发正在进行中,计划实现归档数据提取、全文OCR识别,并与纸质档案机读目录信息进行自动比对等功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