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 专题研究部署年度改革任务

作者:孙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江苏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研究部署省档案馆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馆干部职工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悟。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改革对档案工作的重大作用,切实增强投身改革、参与改革的思想自觉。要更加注重向改革要动力,通过改革的办法破解省档案馆在工作中面临的困扰和难题。全馆干部职工要增强创新意识、攻坚意识,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工作,善于用辩证的思维面对矛盾,善于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更好适应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江苏档案事业发展注入持久动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三项改革任务对年度工作的拉动作用,切实增强创特色、走在前的行动自觉。要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江苏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的任务要求,找准在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定不移地把省档案馆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营造大抓改革任务落实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任务落实机制和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加大改革典型经验交流推广力度。承担改革任务的相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搞好顶层设计,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紧扣关键环节,注重在构建工作机制上求创新,在任务落实上创特色,在改革成效中有突破。

    会议要求,要增强敢作敢为、勇于拼搏的信心,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按照省委考核办统一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好2023年度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各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搞好结合渗透,及时制定《2023年度江苏省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实施办法》《2023年度江苏省档案馆党的建设成效评价考核实施办法》,科学制定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各项目标,按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推进年度各项任务落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