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随州 全面推进红色档案资源建设

作者:许 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5 星期四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随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市红色档案资源建设。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出台关于做好全市红色档案资源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从调查摸底范围、具体内容、任务时间、组织保障、责任分工、报送条件、保护利用、存放地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力求全面准确掌握全市红色档案资源底数和保管情况。在媒体上发布红色档案资源征集公告,并制作红色档案资源征集宣传文创产品,拟于国际档案日期间在城中心公园、大型社区、大学及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点发放。此外,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进一步扩大征集范围,赴武汉征集到一批解放战争时期随州红色档案资料,均为1948年至1949年间中原局、江汉区委、江汉行署、江汉军区、洪山县委转发及印发的文件,以及豫鄂边区建设银行发行的边币和中州币,具有较高研究价值。

    下一步,随州市将持续做好红色档案征集工作,以档案馆新馆建设为契机,从常态化征集红色档案、深度整合全市红色档案数据库、打造红色档案精品展为切入点,全力做好新时代红色档案资源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5日 总第398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