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益阳召开档案服务外包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曹 霞 黎光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24 星期三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服务外包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档案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和红线。档案中介服务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自觉接受档案行政机构监督指导,依法依规从事档案外包服务;建立健全档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把选人用人关,严抓员工教育培训,严控外包服务过程;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好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下一步,市档案局将联合市委保密办组织开展全市档案服务外包保密安全检查,督促服务机构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全市档案服务外包质量和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22日 总第398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