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 用好视听档案资源服务首都发展

作者:王 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5-04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档案馆关于北京视听档案资源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档案馆举行。双方将深化合作,进一步丰富首都档案资源,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推动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北京广播电视台创建以来,历经几十年的积累,形成了大量视听档案资源,极具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北京市档案馆“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落实,加强首都珍贵视听档案资源的收集、保管、保护,北京市档案馆与北京广播电视台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原则,就北京视听档案的保护、管理、开发、利用,共建北京视听档案资源馆等事项,正式签署关于北京视听档案资源合作未来十年框架协议。经协议商定,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分批次移交70多万盘视听档案介质、数据进馆;北京市档案馆提供1500平方米的档案库房供档案存放,并对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和抢救性保护,共同开展档案编研开发、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等,共同筹建北京视听资源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5月1日 总第397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