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生态文明摄影展”在京开幕

作者:常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27 星期四

    本报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北京十堰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前不久,“贯彻党的二十大 牵手护水润京华”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生态文明摄影展开幕式和档案捐赠仪式在北京市档案馆举办。

    展览从北京和十堰两地3700多幅优秀摄影作品中精选100幅,内容涵盖重大活动、绿色发展、南水北调、武当山、生态保护、人文景观、产业发展等,记录了京堰两地秀丽的自然生态、鲜活的人文场景、饱满的精神面貌、丰硕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8年多来京堰两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蕴精深、展陈精美,是南水北调精神的文化盛宴,是南水北调历史传承和时代感召与摄影艺术的完美结合,是继2020年“北京十堰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五周年成果展”之后的又一精品力作,成为京堰两地档案部门和文化艺术界相互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北京市档案馆正在举办的建馆65周年系列活动增光添彩,也向社会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此次展览由北京市档案馆、十堰市档案馆、北京市文联、十堰市文联等部门主办,北京市、十堰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开幕式前举行了档案捐赠仪式,十堰市档案馆向北京市档案馆捐赠了北京十堰对口协作生态文明摄影展的电子照片档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27日 总第397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