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漯河市档案馆推进红色档案征集工作

作者:周纳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24 星期一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漯河市档案馆将红色档案征集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征集到一批珍贵的红色档案史料,丰富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

    市档案馆成立征集小组,先后深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烈士陵园、县(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单位,走访收集各类红色史料,目前已征集到漯河籍革命烈士文书类红色档案52件、电子照片313张。在此基础上,市档案馆建立红色档案专题数据库,将电子档案赠送移交单位,共享征集成果,并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红色档案工作新格局。

    近年来,市档案馆不断强化红色档案资源建设,利用网络、新媒体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开展红色档案资料专项征集活动。依托红色档案资源,市档案馆抓住国际档案日宣传契机,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档案见证漯河红色记忆》《红色档案讲党史》系列微视频,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编辑出版《漯河革命历史档案选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拓宽征集渠道,深入挖掘整合红色档案资源,加大红色档案资源编研开发力度,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24日 总第39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