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义务植树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本报记者 宁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20 星期四

    本报讯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14日,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了义务植树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180余名干部职工在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及馆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植树造林、重温入党誓词,原馆局长李明华参加活动。

    4月的京郊,春意盎然。植树现场,一派繁忙。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档案馆局干部职工在昌平十三陵水库挥洒汗水、辛勤植树。植树后,大家围拢在鲜红的党旗周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山林中。

    大家认为,来到老一辈革命家劳动过的地方植树护绿,感受当年40万水库建设者日夜奋战的壮观景象,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首都出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特殊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智慧档案馆、绿色档案馆。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认认真真抓好理论学习、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推动发展,通过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档案事业取得新突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20日 总第39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