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提出

奋力推进兵团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邓小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1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兵团各级档案部门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贯彻实施,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兵团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疫情防控等重要档案归集工作,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完成兵团档案馆新馆搬迁并正式投入使用,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兵团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兵团档案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以“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和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两项重要工作为契机,开展2023年“业务提升”行动,深化依法治档、规范建档、高效用档、科技兴档、安全管档,不断提升兵团档案工作法治化、现代化水平。认真落实兵团“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局馆协同和兵地馆际合作,强基础提质量,为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17日 总第39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