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南阳 加强和规范档案服务外包管理

作者:田沛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印发《南阳市档案局关于加强和规范档案服务外包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逐步提升档案服务外包规范化水平。《通知》明确了档案服务外包过程中委托单位、承包方和档案主管部门的职责。档案服务外包委托单位需确保档案安全可控,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档案服务外包承包方要自觉以档案安全为底线,建立标准作业程序和风险管理体系,配备稳定专业的人才队伍,提高服务质量;档案主管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档案服务外包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档案相关从业者专业水平。下一步,南阳市将探索与档案服务外包企业建立联系机制,加强联系、动态监管,助力全市档案服务外包行业健康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6日 总第396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