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主题展开展

作者:常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4-03 星期一

    本报讯 为纪念北京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近日,北京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暨2023年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首场活动在北京市档案馆成功举办。

    北京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展览以“数海扬帆七十载,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分为艰苦创业、改革发展、阔步向前、守正创新、勇毅前行5个部分,共展出图片200多张、实物近300件。展览充分运用图文展板、实物展陈、视频记述、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回顾了北京统计事业70年的发展历程,集中展现了统计工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一代代北京统计人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忠诚统计的良好风貌。同时,展览带领公众走近统计、感受统计,深入了解北京统计事业的新发展。

    北京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档案馆联合主办,朝阳区统计局、经济社会调查队和国家统计局朝阳调查队协办。目前,展览正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公众可通过北京市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市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北京统计”或官方网站预约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4月3日 总第39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