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景德镇加快推进法院系统“档案e管理”试点工作

作者:邵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3-31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启动法院系统“档案e管理”试点工作,统筹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景德镇市成立了专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暂行办法等,并对市县两级法院进行“档案e管理”业务培训。试点工作推行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法院系统所有案件办理过程直接形成电子化数据,实现办案过程“全程留痕”;推动纸化阅卷与“云桌面”相结合,提升办案效率。截至目前,全市法院系统已改造无纸化办公场所16间,无纸化案件覆盖率达82.23%,立案电子签名率达89.6%,裁判文书电子送达率达77.94%。下一步,市档案局将不断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探索“档案e管理”工作在更多领域实践运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7日 总第396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