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张伟批示要求

再接再厉继续抓好档案宣传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荣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秘书长张伟在《关于全省档案宣传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批示:“档案宣传工作在全国位次靠前,要再接再厉,继续抓好。”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王俊民主持召开档案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具体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不断深化对档案宣传工作的认识,加强日常组织指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和“抓两头、带中间”等办法,督促推动各地各单位整体提升档案宣传能力和水平。适时召开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交流工作经验,研判存在的问题,探讨工作措施,深化工作部署。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充实再完善,充分发挥档案职称评定、评先推优、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撰稿积极性高、质量好、数量多的干部给予表扬和激励。提高稿件质量,聚焦档案重点工作,提升投稿时效性和针对性,紧盯档案工作短板弱项和理论研究热点,组织通联干部开展规律性、总结性、探索性研究和撰稿,提升稿件的理论性和前瞻性。准确把握宣传重点和方向,列出稿件需求清单,深入挖掘和总结全省经验做法,推出一批有分量有质量的文稿,充分展示全省档案工作亮点和成效。进一步推进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和档案宣传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家庭,增强社会公众档案意识。要在队伍建设上再强化再优化,坚持把通联队伍建设作为进一步提升档案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构建形成“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定期组织通联工作研讨会,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着力提升通联干部整体素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3日 总第394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