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公布2000—2002年内阁办公室档案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23 星期四

    近期,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了2000—2002年内阁办公室文件(PREM 49)。这些数字化文件内容丰富,主要披露了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任期内的国内外一系列问题。目前,这些档案都可以在英国国家档案馆的公共阅览室查阅获得。

    其中,有关内阁会议的档案涉及对1998年9月内阁离职日事件的讨论。在与其他国家关系的档案中,既包括了与美国有关的2000年底总统大选和乔治·W·布什胜选后的一系列材料,又包括了与中国、日本、法国和南非等国的关系档案。此外,这些文件还包含了帕丁顿火车相撞事故和塞尔比火车相撞事故后收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吊唁信,以及时任首相与纳尔逊·曼德拉就洛克比空难问题进行讨论的有关材料。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23日 总第3948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