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开展

作者:余靖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1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上海市档案局(馆)主办,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在江西省博物馆正式开展。该展览于去年11月被江西省委列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安排,是省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3个部分,展出的260余件珍贵档案汇聚了中央档案馆及部分省市档案馆、纪念馆等20余家单位的馆藏珍品,通过书信、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立体生动地呈现了33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所展大部分档案系首次在江西展出。

    开展当天,各承办单位分时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前来观展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展览受到各方媒体高度关注,产生了良好效果。该展览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涵养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品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凝聚起全面建设勤廉江西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将持续展出至3月31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13日 总第394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