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对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 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作者:潘映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1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对全省档案工作作出批示肯定,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苦干实干、团结奋斗,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档案力量。同时,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批示要求档案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档案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促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四川全省档案部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领导批示要求,切实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档案工作质效,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对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档案的收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等工作部署和思路,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及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抓“全省档案信息化攻坚突破年”契机,加快推动四川省档案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和数字档案馆试点高质量建设;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抓手加强档案行政管理,持续深入实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3年行动计划;逐步完善制度机制,积极协调各有关方面,打造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格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争创全国一流,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9日 总第394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