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对省档案馆工作作出批示要求

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作者:王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0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甘肃省档案馆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对省档案馆202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省档案馆统筹做好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资源利用、档案安全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甘肃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认真学习传达省委书记胡昌升对省档案馆工作的批示要求,并深入开展讨论,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省档案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走在前列。要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贡献档案力量。要围绕中心,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持创新思维、系统观念,树立战略眼光,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中锚定坐标、找准方位、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要担当作为,坚决扛牢职责使命。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抓细抓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施,以国家档案局今年开展的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治理,努力提高档案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依法管档治档要求,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强化干部队伍特别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2月6日 总第39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