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平顶山市档案馆档案接收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建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2-01 星期三

    本报讯 去年,河南省平顶山市档案馆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档案接收利用工作取得新成效。市档案馆全程跟踪“能力作风建设年”、疫情防控等全市中心工作,按要求征集接收2472件重大活动档案;严格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中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建立了湛河治理项目档案、婴儿出生档案、扶贫档案专题数据库;在《平顶山日报》等媒体平台发布档案征集公告,征集到报纸书籍143本、实物18件、照片604张;与市日报社合作开办“档案里的故事”专栏,先后推出《平顶山市的诞生》《知青档案:为曾经的青春岁月做证》等系列档案故事;创建“兰台小白话鹰城”抖音号,发布档案法治文化类微视频189条,总播放量突破100万次,受到群众广泛关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30日 总第393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