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国联邦机构须于2024年6月底前完成文件档案管理数字化转型

作者:王春蕾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1-28 星期六

    近日,美国行政管理与预算局(Th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简称OMB)和美国国家档案与文件署(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简称NARA)联合发布了《M-23-07备忘录》(以下简称“M-23-07”),要求联邦机构在2024年6月底前以数字方式管理和存储所有文件。

    2019年6月,OMB和NARA联合发布了《M-19-21备忘录:向电子文件转型》(Transition to Electronic Records,简称“M-19-21”),聚焦文件管理,指导联邦机构将文件管理向全电子化工作环境转型。但由于COVID-19的大流行,美国联邦各机构的电子文件转型进程被迫推迟。M-23-07加强了M-19-21所确立的基本要求,重申了向电子文件转型的基本目标,并更新了M-19-21中规定的目标日期。

    M-23-07共发布了6项要求,分别是:第一,2024年6月30日前,联邦机构所有永久电子文件必须最大限度地以电子格式进行管理,以便NARA最终归档和管理;第二,自2024年7月1日起,联邦机构必须按照NARA的规定和移交指南的要求,以电子格式管理所有永久电子文件,以便最终以电子格式和适当的元数据向NARA移交;第三,到2024年6月30日,联邦机构必须以电子格式管理所有定期电子文件,若符合例外条款的机构以模拟格式继续创建和存储文件,需将符合移交条件的非现行文件存储在商业文件存储场所;第四,自2024年7月1日起,NARA将不再接受以模拟格式移交的定期或永久文件,只接受具有合适元数据的电子格式文件;第五,NARA将发布文件管理条例和指南,以支持联邦机构全面向电子文件管理转型;第六,不迟于2023年12月31日,NARA将为采购电子文件管理(ERM)解决方案和服务的联邦机构建立电子文件管理(ERM)标准和要求。

    M-23-07特别指出,强有力的档案管理是透明度和问责制的必要条件,也是民主的基础。联邦政府必须超越基于纸张的管理流程,抓住机会,通过全面向全电子化工作环境转型以改善政府管理与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23日 总第3937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