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南安 全力推动民主党派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傅叶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1-28 星期六

    本报讯 为推动和引导全市民主党派加强档案工作,更好地为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提供档案支撑与服务,近日,福建省南安市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陈晓鹏带队调研指导全市民主党派档案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锡锋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全市各民主党派,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集中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摸清民主党派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供档案业务指导服务。

    座谈会上,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解读新修订的档案法,逐一分析了各民主党派档案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各民主党派档案工作职责、收集范围、整理规则以及档案保管利用、移交接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各民主党派档案工作人员就各自单位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档案是民主党派履职的真实记录,是民主党派在各个历史阶段发展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历程的真实反映,做好基层民主党派档案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各民主党派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管副主委及具体责任人,确保档案工作有人抓。应做好常规档案收集与保管工作,努力拓展档案收集渠道、扩大档案收集范围,确保档案类别齐全、种类丰富。

    下一阶段,市档案部门将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指派业务骨干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指导等方式进行一对一服务,全力推动全市民主党派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19日 总第393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