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梁山 实现黄河滩迁建民生档案服务全覆盖

作者:郑圆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1-1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梁山县赵堌堆乡翠屏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小路口镇黄河新苑社区服务中心开通了民生档案查阅服务,实现了黄河滩迁建社区民生查档和档案信息服务全覆盖。梁山县档案馆于2020年成功建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为强化数字档案馆成果应用,服务滩区群众,梁山县档案馆强化数字档案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黄河滩区乡镇、社区均可通过该平台实现民生档案、政府公开信息的在线管理利用,档案服务沿黄群众的便利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目前,滩区群众可直接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查阅迁建档案、社区居民档案、黄河文化档案等5个门类档案并实现现场出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16日 总第39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