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景德镇 启动陶瓷传统技艺档案文献课题研究

作者:韶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1-17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助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档案局联合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系统开展景德镇陶瓷传统技艺档案文献资料课题研究,起草了《中国景德镇陶瓷传统技艺·72道工序》档案文献资料课题研究的可行性报告,组织国家级陶瓷传统制瓷非遗传承人、十大瓷厂的生产经历者、传统手工制瓷工匠、档案学者等进行课题论证。根据专项课题安排,课题组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中国景德镇陶瓷传统技艺·72道工序》图书的编撰工作;于今年11月举办一期传统手工制瓷专题展,集中展示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档案文献资料、实物、照片等,不断扩大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16日 总第39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