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福州市档案馆进一步提升涉改国企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

作者:李 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3-01-05 星期四

    本报讯 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组建成立了多家“新国企”。福州市档案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指导全市涉改“新国企”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国企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

    市档案馆会同主管部门调研走访市水务集团、市乡村振兴集团等新组建国企,发放福州市属国有企业档案情况表,了解涉改国企资产与产权变动情况,全面摸清档案工作现状;联合市国资委印发《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对国企档案工作的认识,完善国企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国企资产与产权变动中的档案管理工作;对涉改国企档案处置方案编制工作加强培训指导,审批3家新组建国企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组织业务骨干赴市左海集团等5家新组建国企开展档案业务培训,解读《国有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处置办法》,提升企业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此外,市档案馆将全市13家市属涉改国企列为年度档案执法检查重点对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反馈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档案整理不规范、档案库房安全保管条件不达标、档案移交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3年1月2日 总第392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