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许昌开展年度档案执法检查

作者:董可帅 缑存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成立2个执法检查组开展年度档案执法检查,为夯实档案工作业务基础提供支持。

    此次执法检查细化了41项检查事项,明确了12个违法风险点。在142家单位完成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按照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反馈和取证的程序对抽取出的23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到期档案未及时移交、档案整理不规范、档案数字化率低等14个问题,检查组当场出具《执法检查意见书》,指明问题、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适时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回头看”,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在提高执法检查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指导各县(区)档案主管部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形成市、县(区)齐抓共管的档案监管格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9日 总第39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