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档案馆多形式服务企业档案工作发展

作者:朱琼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28 星期三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档案馆狠抓企业档案业务指导,多形式服务企业档案工作发展,受到全区企业一致好评。

    区档案馆在“6·9”国际档案日、“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通过“送法上门”的方式,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材料送进企业,提升企业干部职工档案法治意识;结合企业工作需要,组织全区国有企业和档案服务外包企业开展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加工和档案保管保护专项培训;上门指导企业开展档案室规范化建设、企业档案网络体系建设、企业档案分类方案制定、企业档案外包服务管理等,不断促进企业档案工作迈上有序化、科学化轨道。

    此外,区档案馆还专门建立了档案外包服务企业联系机制,为各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档案整理指导、档案人员职称评定、企业档案寄存等系列服务,及时为档案外包服务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得到各企业负责人的交口称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6日 总第392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