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2022中国程序员节”发布两项电子档案工作指南

作者:谢永宪 姜素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2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南京市政府指导、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中国程序员节”在南京召开。在成果发布环节,《单套制管理模式下电子档案运行体系指南》及《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师能力评估指南》正式发布。

    《单套制管理模式下电子档案运行体系指南》是单套制管理模式下电子档案运行体系建立、实施和改进的基本指南,为电子档案运行体系可行性审核评估提供了重要指标。适用于档案主管部门对电子档案运行体系进行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第三方机构对电子档案单套制工作水平进行符合性评估认定,以及机构加强单套制管理模式下电子档案运行体系的自身建设和优化发展。

    《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师能力评估指南》提出了不同水平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师需具备的能力及评估维度的建议,适用于电子文件/档案管理师的考核和培训。

    两个指南的出台与推广,将有利于推动档案法中“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内容的落地和《“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相关内容的落实,为全国档案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2日 总第392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