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线上受理跨省异地查档申请

作者:刘峰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2-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依托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成功受理线上首例跨省异地查档申请。

    区档案馆收到上海市张先生的查档诉求,他想要查询其1989年结婚登记档案资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指导张先生利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填写查档申请登记单,并向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发起查档申请。工作人员收到查档申请后,在馆藏约30万条数据中查到了张先生的婚姻登记档案,并将该档案复制件邮寄给查档人,极大节省了查档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区档案馆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档案查询利用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远程查档370余次,提供档案620余卷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受到查档人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