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党的故事我来讲”

江西举办中小学生红色档案云课堂建设现场赛

作者:特约通讯员 周 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22 星期四

    本报讯 前不久,由江西省档案馆、江西省教育厅、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党的故事我来讲——江西省中小学生红色档案云课堂建设”现场赛暨颁奖活动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

    此次活动设在江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直播室,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26所中小学校(14所中学、12所小学)的30名中小学生,分小学组(15人)、初中组(15人)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省档案馆提供的《八子参军》《红军的诞生》《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当的是穷人的主席》《为革命而牺牲的江西第一人》《朱德巧施妙计牵制敌人》等20篇红色档案故事素材,选取其中一个题目进行演讲。演讲时,不少选手为丰富表现形式,还对演讲故事进行了配乐或幻灯片展示。

    主办单位联合推选出的5位现场评委包括档案专家、党史专家、教育专家、演讲类导师。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55分)、仪态仪表(20分)、现场效果(15分)、综合印象(10分)4项评分标准(百分制)进行现场打分。来自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玉泉岛校区的钟安君、赣州市兴国永丰中学的刘研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同时,小学组和初中组还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9名,优秀组织奖15个。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22日 总第392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