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泸州全面推行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

作者:钟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机关档案分类方案、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三合一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于明年3月底前,分两批次完成82个市级单位“三合一”制度的编制和审查工作。《方案》规定,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紧扣科学制定档案分类方案、确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准确划分档案保管期限、编制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4项主要任务,不断提升机关档案资源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市、区(县)档案系统要局馆联动,统筹规划本级机关档案分类、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的指导、编制和审查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5日 总第392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