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宝可梦公司建立企业档案馆

作者:林妍歆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4 星期三

    宝可梦公司正在建立一个专门介绍《口袋妖怪》历史的企业档案馆。该公司设置了专职档案管理员岗位,将与TCG产品团队的游戏数据库管理员开展合作,进行大规模的资料收集、管理流程设计和档案保存等工作。

    宝可梦公司是一家负责宝可梦系列的品牌管理和营销公司,由拥有《口袋妖怪》版权的3家公司联合投资建立,旗下产品包括视频游戏软件、交易卡游戏、动画电视剧、电影、漫画、家庭娱乐产品等多种类型,《口袋妖怪》正是其名气最高的经典游戏之一。记录其产生、发展与影响的游戏开发与品牌营销等文字资料,以及神奇宝贝集换式卡片等实物,都是精灵宝可梦公司企业档案馆的重要档案资料来源。

    除了精灵宝可梦公司,还有许多视频游戏领域的组织或企业一直致力于保护游戏产品的历史档案资料。通过建立档案馆的方式对档案资源进行整体性的维护和开发,能够有效地整合企业内部产品的相关档案信息,服务企业的产品创意开发和知识传递。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2日 总第3919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