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全国第三家年鉴展示与研究中心落户四川成都

作者:张红霞 邓晓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4 星期三

    本报讯 日前,全国第三家年鉴展示与研究中心——“成都年鉴展示与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地志办举行。这是由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继上海、广东南海之后设立的全国第三家展示中心,也是西部地区首家年鉴展示与研究中心。

    “成都年鉴展示与研究中心”设置《成都年鉴》市民阅读室和成都方志馆2个点位,场馆面积近1000平方米。点位设有年鉴展示区、图书阅读区,全年免费向公众提供全国各地各类年鉴展示、查阅等服务。中心目前共收藏国家及省区市年鉴、城市综合年鉴、县(市、区)年鉴、部门专业年鉴、特色年鉴5大类共1000余册,覆盖四川、重庆、贵州、浙江近30个省级行政区域,涉及地方综合年鉴和交通、统计、教育、文化近50个行业,以及都市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区等特色年鉴和部分省内高校年鉴。中心成立后,将面向全国大量收集各级各类年鉴纸质书及电子书,并建立系统完备的图书管理系统,使年度资料性文献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查阅利用。中心将结合成都市地方志工作特色,辐射引领西部地区年鉴工作,积极参与承办各类年鉴研讨、学习交流、奖项评比等活动,策划西部地区各类年鉴出版发布会、西部地区优秀年鉴推介会等主题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年鉴理论与实践研究,吸引更多年鉴专家和公众参与,推动西部地区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2日 总第391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