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市档案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孙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3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在理论指导实践、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档案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积极开展红色档案宣传与全媒体融合方面的有益探索;将档案服务“七大都市”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确保档案馆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启动实施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巩固拓展“两类档案”归集工作成果,继续做好重大事项、重大工程等领域的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档案资政服务水平;聚焦档案信息化三年攻坚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全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以科技赋能促进档案馆工作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继续高标准组织实施国家重点档案开发保护项目,扎实做好馆藏重要历史档案抢救保护、档案开放鉴定等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落实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2日 总第391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