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安吉:“中小企业档案云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施玮行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浙江省安吉县入驻“浙里数字档案”重大应用场景目录的“中小企业档案云服务”,聚焦中小企业档案工作短板,通过“档案馆统建服务平台、企业在线共享利用”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为开展此项工作,安吉县档案部门深入企业抓落实,建立了4支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业务科长参与的工作调研小组,对全县企业分区域、分批次开展调研,逐项记录企业在档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及对档案服务的需求,为制定企业档案云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打下坚实基础。立足档案工作和企业实际,县档案部门制订推进计划,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普及”的原则推进项目,指导企业按照标准完成实体档案整理、扫描等前置工作,并积极为企业提供档案业务培训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中小企业档案云服务”全面规范了企业档案收集、管理、保存和利用等业务流程,打造“一个口子收集、一个平台管理、一个渠道共享”的档案工作新机制,加快了试点企业档案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进程。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家企业初步接入云服务平台,文书、会计、专业等各类共1300余卷(件)档案完成“上云”,便捷高效的云管理利用模式初具雏形,为企业带来了切实有效的发展助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2日 总第391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