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郭潇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12-1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甘肃省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迅速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全馆上下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甘肃省档案馆组织召开馆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档案馆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馆务会、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撰写体会文章。各党支部面向党员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研讨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辅导解读、网络学习、成果分享、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离退休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研讨。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习成果分享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各党支部积极鼓励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一线,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一网一刊一号”及时转载发布党中央及省级主要媒体播发的重要文章,开设“聚焦二十大”专栏,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动态。截至目前,甘肃档案信息网共转载发布主流媒体文章、视频63条,“甘肃档案”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推文33篇。此外,省档案馆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融入档案业务工作中,充分调动档案编研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编研、建言资政结合起来,拟推出一批编研成果,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厚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2月12日 总第391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