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衢州市档案馆“三抓三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丁少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2-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档案馆多措并举,以“三抓三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抓学习强认识。制定《衢州市档案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9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先后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专题学习8次。分别邀请浙江省档案馆馆长、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相关领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选派党史专家担任市委党校客座教授,为全市100多名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及时跟进衢州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档案资料征集工作,并筹办微型展览。

    二是抓作风强担当。认真落实衢州市委关于“保五争三拼第一”争先创优要求,定期开展季度之星评选,已累计评选3批次8人。市档案馆在今年的全省首期档案工作指数评价中名列第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先后被评为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1名干部被推荐为浙江省地方志工作先进工作者。

    三是抓重点强推进。编写《一张蓝图绘到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纪录》,及时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衢州的生动实践。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晾晒比拼,推动市档案馆新馆(二期)建设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并积极开展浙江省档案数据资源归集共享试点和浙江省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先行区创建试点工作,推动档案区域一体化平台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