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高青:让故纸堆里的“高青红色记忆”活起来

作者:李晓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2-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红色档案进馆移交仪式在县档案馆举行。此次移交的红色档案以高青县党史、革命史、社会主义奋斗史、改革开放史为内容主线,内容涵盖抗日战争时期各镇财产损失记录、党史大事记、党史人物传记、战斗记事等珍贵史料,记述了百年高青的奋斗历程。

    移交仪式上,县档案馆接收了来自县委党史研究中心107卷文书档案、50件照片档案。针对部分档案破损严重的情况,县档案馆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了修复。同时,及时做好进馆档案的整理、编目和数字化工作,形成红色档案专题数据库。

    此外,高青县档案馆多措并举、纵深推进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印发征集公告,抢救保护散存于社会组织和个人手中有价值的红色档案史料;拍摄制作《青城县志》《魏家堡伏击战》《南下干部中的高青人》等红色档案系列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青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映;加快推进红色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红色档案资源利用效率。

    下一步,高青县档案馆将拓宽红色档案征集渠道,同时用好馆藏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进一步彰显高青兰台价值。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