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海湟源县:群众退休遇难题 档案凭证解民忧

作者:湟源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12-06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先后有近50名群众来到青海省湟源县档案馆查阅1993年皮革厂招工文件等相关档案。

    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些群众的个人档案因为原皮革厂破产后,接收档案的单位多次搬迁而丢失,这导致他们的养老保险无法准确核算,于是他们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县档案馆查阅资料。工作人员仔细翻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皮革厂等相关全宗单位的文书档案,最终在皮革厂1993年永久文书档案中查到招工表。但是,仅有招工表无法具体反映工龄等情况,还需要这些群众的劳动合同书。为此,工作人员又对1993年至1996年间的档案进行详细查阅,终于在1996年的档案中找到这批群众的劳动合同书。此次查阅的劳动合同书包含了皮革厂当时所有员工,工作人员将5本已装订成册的档案拆解,边询问边筛选,调出需要的档案材料,然后复印成册,交给查档群众。群众代表对县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阮伸伸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